世界的“香格里拉”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10/30 20:46:32

10月29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旅游专家作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旨在为大香格里拉区域及迪庆州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找方法、出主意、指路子。

同程旅行副总裁白志伟出席论坛,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致辞。

张卫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以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牢固树立“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市场推广、开放合作,加快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和服务创优,迪庆州文旅融合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张卫东强调,下一步,迪庆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明确自然生态旅游和文化生态旅游定位,以《迪庆州实施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文旅+”、“+文旅”为带动,实施景区提升工程、酒店配套工程、文旅融合工程等“十大工程”,持续整治规范旅游市场,营造优良的旅游体验和营商环境,建设开放型旅游目的地,持续推动文旅产业便利化,为文旅企业和游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世人向往的“香格里拉”。

其间,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张朝伟分享主题演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业态》;首批国家文旅部优秀专家姚新垣作《标准引领 睿意创新 促进中国文旅演艺高质量发展——冬季“冰火长恨歌”冲出地平线》主题演讲;中国旅行社协会自驾旅行分会会长夏晗分享主题演讲《迪庆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营销战略思考》;爱驾传媒创始人李克崎作《一条公路的启示——国民公路G318 X大香格里拉环线》主题演讲。

论坛上,同程旅行政府合作部CEO曹帅,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下属云南山海遊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黎涛,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导演、演员、制作人于荣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研究院学术委员周海涛,旅行节目《琳时出发Travel-Lin》主播、主持人常琳就《向往的香格里拉》这一主题进行圆桌对话,为迪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献策。